close

經過了很拼不停開車的漫漫長路,終於到達Bergen

Bergen是挪威的第二大城,也有悠久的港口歷史背景,所以我感覺比oslo有人文氣息多了~喜歡程度也爆增三百倍左右。(是有多不喜歡奧斯陸)

是個下次我還會想來的地方

 

ㄧ整排有歷史的木造小屋,完全有歷史的味道 

Bergen很多這種ㄧ整排的木屋,看起來感覺就好有感覺,

因為時間沒有很多,我也不想開夜車,所以我們主要就是在魚市場和布里根走走,兩個距離比台北車站走到西門町還近~👍

   

照片左邊那棟玻璃的建築物就是魚市場了,不知是不是我們太晚到,都沒看到攤販了,只有吃建築物裡的其中一家了,而且店員還請了香港人,還會講中文 😂

但是好好吃喔,海鮮好新鮮!湯,沙拉都好吃啊~

魚肉好彈牙呀呀呀~~~  

其實點菜有點像台灣的海鮮餐廳,好多種魚任你挑選,秤斤後一大塊魚看你想切多少怎麼煮,還可以選料理方式

 

其實怕魚的人就別看了,是有些些恐怖 

  魚都超級大隻擺在那~都要跟人ㄧ樣高了

很多都是台灣沒看過的魚,我就隨便點了兩種~都好鮮美喔~

  

也有賣些罐頭雜貨,還有鯨魚肉喔

當然也有很多人點淡菜~但我個人不愛~總之來到Bergen,一定要來魚市場吃吃海鮮喔,真的很👍👍👍!

坐在港口邊,吃吃海鮮多麼愜意啊~

本來是想多拍張照片,結果竟然這麼巧在挪威全部國土只有88個台灣人的情況下,我們旁邊坐了個台灣阿伯,很認真跟我們分享他神奇的經歷,就沒時間照相了😅

吃飽喝足,我們就去布里根走走

  

布里根是世界級的文化遺產,是以前的商人居住的地方

  

每條巷內都還可以走進去逛逛,非常前窄後寬的巷子,但如要去廁所巷子裡面是通的喔 (注意!這邊的廁所是要投錢才可進去,多少錢ㄧ次我忘了,所以跟朋友去就等到兩人都想上廁所再去比較划算喔~)

其實我覺得在Bergen 走走逛逛其實蠻愜意的,但因爲我們行程很趕,就只能走馬看花,有時間會想再來逛逛,是個值得買杯咖啡悠閒走走停停的地方

最後附上我們從Bergen 開回flam的風景照~

  

  閃閃發亮的湖面,其實在北歐開車沒有塞車問題,開起來還蠻舒服的😌

有關去北歐自助自駕,歡迎看我寫的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綠葉 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