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陸行,主要去了上海和蘇州走走,上海分享的文章比較多,我就不多寫了,但蘇州,我覺得ㄧ定要推薦一些ㄧ般觀光客不太會去的地方,去蘇州,住了一間本身就是古蹟的飯店—南園賓館,飯店本身有許多古代東方園林的造景,這飯店也是以前蔣介石或宋美齡他們去蘇州都是住這間飯店!本身還有每個小時推出遊園介紹的導覽,我真的覺得太酷了!  

 

而且整個飯店雖有歷史意義,但住在裡面完全是現代化的舒適!弄得很雅緻舒服簡單高雅大推自由行去住那邊所以很推薦大家如果去的話也

  

  

 

  

 

  

  

床還放上ㄧ些書給住客閱讀,好文青啊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間飯店,下次ㄧ定要再訪

再來大陸友人就帶我們去虎丘走走了

為何叫虎丘勒?

史記上記載吳王闔閭葬於這,死後三日有隻擺虎躺在上,所以就稱虎丘,真有趣  

  

還沒走進去入口就已經很古色古香了,

這七里塘可是鼎鼎大名的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在蘇州當刺使時開建的。真是處處是歷史啊

 

 進門嘍

  

 

虎丘進去其實蠻值得的,不愧為吳中第一名勝,每個點都是古蹟,最古的古蹟至今已有2500多年歷史。強烈建議請導遊跟你講解,整個會覺得根本就是穿越時空來到古代啊!宋代蘇東坡曾有「到蘇州不遊虎丘乃憾事也!」的讚譽。

虎丘古跡中最著名的是雲岩寺塔和劍池。但寺塔和劍池是最後面了啦,先來看前面的ㄧ些歷史古蹟

  

因為以前這邊是吳國的領域,所以這邊的歷史古跡也大多跟那時有關

 

進去後,第一個看到的房子就是這個啦!據說是ㄧ個舉人之類的住在這裡 

 雲岩寺塔建於後周,距今已有1000多年歷史,被稱爲「中國第一斜塔」。 

導遊跟我們說這個塔其實已經重修過好幾次,還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不過我都忘了,真是太可惜,

  

走到塔已經快走到最後了

  

劍池則可能存有吳王闔閭墓葬,也是傳說中王羲之「神鵝易字」的地方。

虎丘及其附近區域現辟為虎丘山風景名勝區,行政上隸屬蘇州姑蘇區,是中國國家5A級旅遊景區。

有空去蘇州走走還蠻推薦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綠葉 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