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分享ㄧ下一些羅馬的小回憶~

希望對去羅馬的人有些小幫助喔

競技場

 

基本上 我對這個景點 的期待 真的是有夠大的,差不多算是我去義大利前三名期待景點,

 

BUT!!!(人生總是有很多but)

請看進去內部的圖

 

就是這樣而已喔,整個氛圍跟台灣各大建築工地有異曲同功之妙

樓梯很大,所以只是爬到三樓就超累了

而且因為是古跡,是不可能有空調滴~

  

我還是嘗試的想拍出個壯闊感~(畢竟門票都付了⋯)

還用了濾鏡⋯

  

但真的怎麼拍,它都是斷垣殘壁啊~

我覺得真的是要歷史學者或上輩子是羅馬人才可能會有那種fu~

這道理應該就等同於我看到紫京城比較有同感~看來我上輩子應該也是個道地的中國人!

進去以後 整個不到一小時 就覺得 OK 景點CHECK! 可以走了

因為說實在 裡面就是一堆斷垣殘壁

外面還比較壯觀,比較好照相

 

看看就覺得咱們中國人五千年文化也不會輸你

紫京城就比你好看多了  (整個不認輸)

如果進去 跟我ㄧ樣,有看沒有懂得人勒建議可以去裡面附的書店

偷偷翻書來看  因為裡面有中文板喔

還有今昔對照的圖片 

看完後有比較懂了 但還是無感  哈哈

同場加映

競技場旁邊有一~~大~~片都是一樣的斷垣殘壁~~不過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應該也是像我ㄧ樣想快步通過

  

  金杯咖啡。    (的結帳處)

 

這是在幫我們泡咖啡的店員~

義大利氣息很重~

 

金杯咖啡整個是人滿為患,門口還有咖啡豆的販賣機,(應該是給行程緊湊的跟團者)

我試了網友們大推的咖啡冰沙

覺得還好

所以大賣咖啡豆

研究了一下怎麼買咖啡豆~~

畢竟這是我來義大利的重點行程之一

基本上 ㄧ袋ㄧ袋紅色包裝的 都是一樣的混合豆 (只是大小包不同)

價錢不一樣只是因為大小不同

如果你要單一豆 就要請店員幫你挑了

不過 You know畢竟 不會講義大利文 怎麼好意思在那邊慢慢跟店員磨

而且店員都超~~急~~忙

 回台灣後細細品嚐了咖啡豆,真的覺得,超.好.喝!

真的很想ㄧ口氣買很多包~但是咖啡豆還是要新鮮的才好喝呀~

喝在嘴裡味道很溫醇,有時我喝台灣ㄧ些咖啡店的咖啡嘴巴會麻麻的,但這完全不會~(我毛病很多,別理我~)

對了對了,去金杯咖啡還有個必買的就是巧克力豆!!  當成回台灣搪塞同事的好伴手禮喔~ ^_^

 

金杯咖啡的對面就是VECHI喔

應該是歐洲連鎖品牌冰淇淋了吧  

超級好吃加有名的冰淇淋啦!!

我最愛焦糖口味!!!

 

晚餐勒

 我們利用 軟體 搜尋到了一家很多人推的餐廳

好好吃啊~~~~

附上這麼好吃pizza製作人的背影   

  

這個pizza整個打趴所有台灣的什麼達美樂,必勝客啊~

害我們ㄧ直羞愧以前吃的是什麼東西啊

 

第二天就是凡蒂崗博物館了!

強烈建議!!!一定要提前先訂票

那排隊的人潮  真的是綿延幾公里阿 

夭壽恐怖的!!!再怎麼好看到最後也變不好看⋯

其實中間的部分我都印象不是很深刻

應該是因為館內不能照相,所以都忘的差不多了~哈哈

但這松果廳我印象最深刻的了  

我真的滿喜歡拍建築物的

  

而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那最後的迴廊了

  

下面就是ㄧ些義大利小回憶呦~

 

歐洲好多這種美麗的花台喔~  這種美感真的不是蓋的耶

 

 很詭異且令人不蘇服的街頭藝人  

arrow
arrow

    藍天 綠葉 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