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羅倫斯=小型東區。好逛好買又好玩

佛羅倫斯所有大的景點都在附近,

轉個彎就是景點

對於自由行的人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不用怕迷路,因為真的很容易走 

佛羅倫斯 基本上有幾個大重點

有把握住就OK了

1. 聖母百花大教堂&登頂

 

 登頂後的美景~ 

建議快黃昏的兩個小時前去登頂,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光線呦~

我還很浪漫的買了兩包餅乾和巧克力,想說可以沐浴在黃昏下野餐~

後來整個拍照拍到沒時間吃~  糗!

回歸正題,佛羅倫斯教堂,

和一般其他看到的教堂感覺很不一樣

有種很平面的豐富感 色調很樸實

淡淡的 卻很有震憾力,

有種身心靈的平靜,很玄妙的! 

這是登頂前爬到快往生的樓梯~因為都是幾百年的歷史,樓梯都超級迴轉和超級小的,很多段都是只容許ㄧ人通行,這是登頂途中的風景~

登頂比較的話,我個人覺得巴黎凱旋門的登頂略勝一籌啊~

可能因為佛羅倫斯 的房子都是紅屋頂 you know跟台灣的鄉下比較有異曲同工之妙~哈哈~

不過還是很建議大家來爬登頂~因為登頂的光線也太美了啦!照片隨便拍都美翻天喔~

 

 自然蘋果光,相信手再怎麼殘的豬隊友都可以幫你拍出好照片

   

 個人評鑑~

比起英國,巴黎等等的教堂,佛羅倫斯的真的可以排名前三,

因為它是從巷弄中ㄧ轉個身,登登!它就突然聳立在眼前~

畢竟本身不是天主基督教徒,其實看過幾次美侖美奐的教堂後就有點冷感了,

但一個轉角就看到百花大教堂的那刻,

真的是有感動到淚水直往上衝,想跪下說好吧!我歸依基督教好了。  😄

那種驚喜和震撼,真的很讓人當下超high的~ 

不知是佛羅輪司本身活動就很多還怎樣的

我們在同一天就遇到穿著傳統服裝的遊行

和晚上開始的大路跑

  

  

接下來就是佛羅倫斯 隨意走走摟

 

  

 

   

 

 

2 烏菲茲博物館

 這是我在烏菲茲博物館最喜歡的雕像

我給他稱為~摳腳的少年~😂

 

還沒進去博物館 外面已經有ㄧ區是露天的廣場 上面存放著很多雕像 都是免費的藝術品喔,而且廣場還滿大der,有時間坐在那那看看雕像   看看外國帥哥美女 我覺得也是不錯悠閒,出國不就是要享受那份悠閒嗎! 

其實不管愛不愛藝術,我都蠻建議大家去博物館裡面看看的,因為!!

除了館內有名的春神外,

從博物館內也可以看到老橋的景色喔! ㄧ兼二顧  

二樓還有咖啡廳 可以在戶外 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

 

  我就大概走馬看花,看了最重要的酒神,春神等畫後,就去坐在戶外咖啡廳曬太陽了

3.老橋

  

其實也就是一條河 和一座橋的組合,

為何在這邊就會有種peaceful 的fu勒

站在橋上看著這驚人的美景,後面又有街頭藝人的歌聲~

真的覺得出國真美好呀~ (撒花轉圈中~)

而且,比起佛羅倫斯其他橋, 我覺得還是從老橋拍出去的風景最美喔

 

真的是美到⋯沒有形容詞了~~

因為真的太美了,其實拍了很多很多張,但從照片看好像拍太多張也沒什麼意義,所以只放一張就夠了。

所以還是自己動身到實地現場走走最能體會到那令人永難忘懷的美

 

4.Santa Maria Novealla 聖塔瑪麗亞

  

之前在網上也是爬了很多文

的確!地點不好找

的確!在火車站附近

不過我是靠著聖塔瑪麗亞廣場找到滴

的確!內部是像博物館一樣

但是沒想像中的大

不過,跟在台灣的價差,實在太大了啊阿阿阿

建議買價差最大的肥皂!還有香氛的一個掛在衣櫥的肥皂,也超適合當伴手禮的!

個人覺得買這比買雷力歐划算,所以真的一定要去!

所以我又失心瘋買了快萬元~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呀~畢竟是幾百年歷史的老牌子!

正所謂 牌子老,信用好!  (找理由中⋯)

2017年補充,回台灣後還是繼續在用,還後悔沒多買幾個回來!

5 中央市場 牛肚麵包

請注意!!請在12點到達喔(要不然就撲空了)

我們去的時候 二樓已經改裝成有點像美食街那樣

 但這家還是在一樓沒變喔 

而且去了中央市場 大家也不要忘了買一些當地特有的牛菌菇回來   

煮煮義大利麵啦 燉飯啦 也是很不錯喔!

其實我個人覺得 牛肚包的確是好吃 又嫩的要命 

不過像我這人不愛吃內臟 其實應該要先吃牛肉包才對的

damn it!

 

 

 晚餐勒 

我們吃的是網路上推薦的ZAZA 因為真的很紅

很多人排隊

  

不過呢~

因為上網做功課  大家都說”最少“要點1KG

所以呢 我們一進去 就跟店員說 我們只要一客牛排

因為1KG耶 我覺得兩個人應該吃不完 還點什麼別的啊

結果店員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 

說可以點slice的啊

 這是slice的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做再多功課也比不上實地來吃一次啊

而且義大利的東西很符合台灣人重鹹的口味 都好吃

遇到的地雷數比起法國和倫敦,大降90個百分比

基本上網路上爬爬文都還不錯吃

 

大概介紹到這呦~

佛羅倫斯真的是很推薦的地點喔~有去義大利的人ㄧ定要來這走走喔

喜歡我的分享或覺得有用的話幫我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藍天 綠葉 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