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登登! 終於從北歐回來了!
從規劃行程到實際執行,到自助玩完回來,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而且也省錢,大部分跟團去北歐,ㄧ個人團費應該是12萬以上
 
但我和蔡桑兩人吃加住加買東西大概也是花12萬左右~而且都是住飯店
(因為我如果跟陌生人共同廁所會矮油,無法順利嗯嗯,所以都是有個人衛浴的,個人小毛病)
  
這是我們第一天住的飯店,因為出國去玩,我不想住太爛,所以都抓ㄧ晚3000元左右的價位
房間我都是在booking.com搞定的,是目前多款訂飯店系統我覺得最好用的
 
 
總之如果有想要來北歐走走卻驚於團費高的人,好好把這篇讀完就可以準備前往了!
  
九月中的秋天,我覺得北歐的天氣剛剛好~
很舒服的10幾度,微涼,(只要不要走到風大的地方⋯)
雖說有時候會下雨,但基本上不會冷到皮皮挫或不想出門的境界 
因為我有點怕冷,所以我的基本裝備是這樣的
  
最裡面是小背心當做衛生衣,第二層加ㄧ件長上衣,最外面再搭一件大衣和圍巾
其實大概是台北秋天的穿搭我覺得夠用,但如果更怕冷的體質就是再多一件就夠了
這樣我覺得應付九月中的北歐ok!
 
因為機票是換到的,所以行程也是想採取便宜的方式。(換機票是用亞洲萬里通45000哩換北歐機票!我有另外寫ㄧ篇文章喔)
 
 
再來就是租車了(都出國了,當然就要借ㄧ下在台灣買不起的車啊)
  
 
北歐租車手排車比較便宜,自排車比較貴也比較少,像我們這種只會自排的,價格就會比較高~而且要提早預約,要不然也是會越晚訂越訂不到和貴的概念
另外如果甲地借乙地還也是會比較貴,
所以最後我們為了省錢!選擇了很拼很累的瑞典Stockholm central同地借和還車,自排, 7天,
反正蔡桑很愛開車,這次還讓他開vovlo. Ok的
 
我們是去herze 去取車時,店員跟我收錢時,加上保證金是3500瑞典克朗(其實這裡面已經包括保險了,但店員問我要不要保全險,就是車子有任何損傷都不用賠,我腦波很弱的又買了,856瑞典克朗)
總之如果不含保證金,純租車是2554.5sek,
但我最後腦波很弱的又加了全險,因為被問的措手不及啊~
另外,我們租車時租車公司還跟我們收了瑞典進入市區的費用,是ㄧ天ㄧ天算的,就是他不管你租車去哪,就是你租幾天車,他就當你都在瑞典市區開,租十天就多收十天的進入市區的錢。
 
還有還有!還有一點很重要 開去挪威還要辦ㄧ個叫auto pass的(類似台灣的ETC) 這個千萬要去辦呦~因為你沒辦,ㄧ個站好像就會多加罰100克朗,這樣算下來可是很壯觀的!我們從斯德哥爾摩開到挪威卑爾根來回後來收到帳單是ㄧ兩千元台幣
  
Auto pass 有時站是收kr16有時是收 kr32或 kr10,每個地區都收不ㄧ樣的錢,而且!注意注意注意! 
Auto pass 租車的人也不會幫你辦,要自己辦!!!
所以,最好就是!!!
在台灣先辦好!!!
因為,它會需要你信用卡的pin碼,超麻煩的,我在北歐租車的時候就是這個卡關了,因為在台灣刷卡根本不用pin碼,所以我就因為不知道導致無法辦,最後還是緊急打電話求助台灣友人借他的卡號刷,再請他馬上在台灣打給他的信用卡申請密碼才弄好⋯整個累⋯
我就是看網路做功課時看到有人寫這邊的人會幫助你,我還問店員說,can you help me to make the auto pass? 
他竟然回答我 no. 簡潔有力,很好!
所以ㄧ定不要重蹈我們的覆轍,在台灣就辦好,
順便辦好確認任何一張信用卡的pin碼,因為北歐很多飯店都是無人櫃臺就要辦入住了,所以這時有pin碼的信用卡就很重要了!句句血淚言啊~
 
對了,導航的部分,當然租車也是會有附,當然是要加價,我記得還不便宜,爬了文之後,發現有人推薦we-go,我們是在台灣就先借好 we-go,11天加保證金8000元, 還蠻好用,ㄧ路開來導航都很ok,而且這樣就整趟旅程都有網路可用了呀~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開車行程啦~
出發前我ㄧ直很擔心畢竟是峽灣,路會不會很崎嶇彎曲,還有辜狗看到什麼髮彎夾,據說比台灣的九彎十八拐還恐怖⋯上網也找不到什麼資訊,
各位親辜呀~
從瑞典Stockholm到挪威Oslo,路基本上都是平原,往來都各有兩線道,完全不用擔心
  
而挪威奧斯陸Oslo --挪威flam小鎮--挪威卑爾根Bergen ),路是有比較崎嶇ㄧ點點,但最基本上都還有兩線道(左右各ㄧ線),而且走E16,大部分的路都是在山谷間,旁邊伴隨著小溪那種,不會是在山峰那邊爬滴,所謂的髮彎夾是你要開上山峰從山頂往下看才比較危險,要不然,我的行程路都很安全的,大家可以盡量來喔
 
瑞典Stockholm到挪威Oslo這段, 主要都是走E18,google導航寫六小時,但我們實際開都會超過一兩個小時左右這段(因為不確定國外的測速照相是不是會很隱藏,又不想回台灣收到帳單噴血,所以都依照速限開),但旅途中間走累了也是有些驚喜可逛~像回程oslo到Stockholm,是從早上11點從飯店出發開始開車,E18中間有大超市就跑去買個魚油和水,路上後來又看到ikea,又跑去吃了個午餐和逛逛買些台灣沒有的小東西
  
Ikea 的餐廳好大!
 
挪威首都Oslo自駕到Bergen. 因為旅程有點漫長,我們把flam當做中途站住了兩天。飯店真的美到有點過份,依山傍水的,我覺得是在flam景色最美的,大推!!!
  
 
 
   
 
奧斯陸到flam(導航寫四個小時會到)實際開了6個多小時,自己開車行程比較可以自己掌握,所以在Oslo 去flam路上,在fla小鎮下車尿尿,買個麥當勞,這邊有超市,有想要買食物的建議在這邊先買好喔~flam的超市比較小還有遜ㄧ點
 
Flam到voss的路上好像也沒什麼大超市,我記得是過ㄧ過了voss,往Bergen的第一個小鎮就有兩三個超市可選 
 
 
flam到voss. Voss到Bergen 
其實基本上路都有兩段很好開
  
 

 

   
推薦Voss也是一定要去看看喔~超級漂釀的,
但是我因為要趕去卑爾根當天來回又不想開夜車,所以只有短暫停留
要是再讓我再排一次行程,我行程會改為 奧斯陸 ㄧ天 for 休息(個人覺得奧斯陸大輸卑爾根和斯德哥爾摩)
Flam 排兩天不要太趕,住的旅館景色太美 而且可以去觀景台和snow road 夏天來還可以泛舟
然後去Voss 住ㄧ天 ,附近前ㄧ個小鎮也好美,整個悠閒的放空
 
貼心小提醒~
在台灣先辦好
1.auto pass自己辦好
2.信用卡pin碼先申請好
3.車子先訂好免得到時向偶
 
囉嗦ㄧ下,信用卡Pin碼超重要,北歐應該是因為冬天太冷,很多東西能自助就自助,所以Pin碼就變得很重要,我們因為沒有先在台灣申請Pin碼,很多事情變得超麻煩,譬如auto pass要pin碼,自助加油要pin碼,飯店自助check in也要pin碼~
 
買東西也是看到喜歡就買,不過真的是物價有點貴~在機場候機時買了一杯中杯焦糖星冰樂要台幣250元!
其實雖然沒有久住,但還是來幫去過的這幾個城市排名ㄧ下,以便大家以後做選擇喔
 
第1名.voss。真的很~美
第2名 挪威卑爾根Bergen 不愧以前是首都,很舒服的地方
第3名 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第4名 挪威奧斯陸Oslo  我覺得可以不用去⋯
 
 
我有就這次的歐洲行發了文章,想要深入了解或多看點照片的可以點下方其他相關文章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天 綠葉 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